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南京大学何平教授来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19-10-22 点击数:3216

文章来源:罗文婷

 

2019年10月22日,我所沈炎宾副研究员邀请南京大学何平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何平教授下午14:30于A520会议室为大家作了“新型高比能二次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


 

沈炎宾副研究员介绍何平教授


报告中,何平教授从单体能量密度≥500Wh/Kg的锂-空气、锂-硫新体系实用意义及面临的挑战出发,提出干燥气氛氧气气氛锂-氧电化学反应机理。为实现更高容量、高循环稳定性、高能量转换效率,关键在于设计和构筑性能优良的多孔空气电极材料。并详细介绍了得到同行很高评价的碳酸锂-二氧化碳分解,超氧根析出机理。

接下来介绍功能电解液与液相催化剂,其中关于可溶性催化剂MPT的工作原理、及其出色性能引起很大国际反响。最后何平教授从金属锂/电解液(质)界面反应等方面提出一些性能优化策略。


何平教授讲座现场




简介:物理化学博士,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032006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96月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物理化学(电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赴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能源技术部门任特别研究员(博士后),从事高比能量二次电池的开发和研究。201111月受南京大学人才引进计划资助回国工作,并筹建“南京大学储能材料与电池技术实验室”。

何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材料电化学与电池技术,包括动力型高比能锂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等。在能源材料及化学领域的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其中以通讯或第一作者身份在JouleAngew. Chem. Inter. Ed.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等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60余篇。文章他引5000余次,H-index 42。获日本及中国专利10余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课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973)课题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等科研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