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祝贺我组博士生赵江辉的论文发表于Nano Research

2019-02-19 点击数:2895


近日,我组博士生赵江辉(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Nano Research发表了题为“A polyimide cathode with superior stability and rate capability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的研究文章。(doi.org/10.1007/s12274-019-2306-y)

有机活性材料由于其高理论比容量,结构可调控性及环境友好等优势,已成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热点。然而,很多聚合物材料因为本身电子电导率低导致反应动力学缓慢,阻碍了其作为电极材料的应用。本文通过在多孔、高导电性碳化纳米纤维(CNF)框架上原位聚合均匀的薄聚酰亚胺(PI)层制备一种具有优异氧化还原动力学的无粘结剂自支撑有机复合电极PI@CNF。多孔PI@CNF电极中的PI活性材料与CNF和电解质均有较大的物理接触面积,故具备优越的电子和离子传导性能。因此,PI@CNF电极组装的锂电池首次放电比容量为170 mAh·g−1并且展现出优异的倍率性能及出众的循环稳定性。

该工作得到了科学院先导项目(No. XDA09010600)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1473242,21625304和21733012)的资助和支持。

 

Jianghui Zhao, Tuo Kang, Yanli Chu, Peng Chen, Feng Jin, Yanbin Shen, and Liwei Chen; A Polyimide cathode with superior stability and rate capability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 Nano Research, DOI: 10.1007/s12274-019-2306-y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