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祝贺我组康拓博士的论文发表于ACS Central Science

2019-02-18 点击数:3819


       近日,我组博士生康拓撰写的题为“Self-Assembled Monolayer Enables Slurry-Coating of Li Anode”的文章在国际期刊ACS Central Science上发表。该工作用OPALi-CNT复合材料进行包覆,通过SFG表征发现了OPALi-CNT上的组装方式为单分子层自组装,OPA上的烷基链对环境中的水有很好的排斥作用。OPA包覆后的Li-CNT材料比容量高达2040 mAh/g,并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在干燥空气中(露点-40 ℃)储存一周容量保持率为83.6%,甚至于在相对湿度50%的空气中暴露也不会自燃。此外,该包覆层还能够传导锂离子,保护金属锂不被电解液腐蚀。OPA包覆后的Li-CNT材料实现了金属锂负极的混浆涂布法制备,与商用磷酸铁锂正极按照正负极容量配比为12的比例组装的全电池在1C的电流密度下250圈稳定循环,库伦效率为98.8%。此外该材料不仅能够作为金属锂负极单独使用,而且可以在石墨负极以及硅负极的预锂化应用中展现了良好的前景。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016YFB01001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162530421733012,和21773290)和战略先导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XDA09010600XDA09010303.

 

Tuo Kang, Yalong Wang, Feng Guo, Chenghao Liu, Jianghui Zhao, Jin Yang, Hongzhen Lin, Yejun Qiu, Yanbin Shen, Wei Lu, Liwei Chen; Self-Assembled Monolayer Enables Slurry-Coating of Li Anode. ACS Central Science, DOI: 10.1021/acscentsci.8b0084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