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锂电

1

产品名称: 锂电

发布日期: 2015-09-28

点击数: 14711

询价: 点击产品询价

二维码:

简述: 锂-硫电池被认为是新一代具有高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及长寿命的可充放储能器件。我们致力于....

产品详情

   

   锂-硫电池被认为是新一代具有高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及长寿命的可充放储能器件。我们致力于从含硫正极,锂负极以及电解质三个方面进行研究:

·  硫碳复合正极材料的电荷与离子传递过程,抑制穿梭效应;

·  多级结构的锂负极构筑,抑制枝晶生长,提高能量效率;

·  固态锂离子电解质材料及器件应用。

 

   我们研究了硫正极材料中电子和离子传输的纳米尺寸效应。硫纳米粒子的电荷扩散路径短,比表面积大,有利于硫正极性能的提升(Sci. Rep., 2013);利用硫-胺法(Chem. Commun., 2014)制备最小为5 nm直径的粒子,在较低倍率下可以获得硫材料高达1670 mAh/g的理论极限比容量(Nano Lett. 2015)。除此之外,我们也发展了一系列新颖的纳米材料制备方法,用于石墨烯自组装的多孔电极等不同结构,结合功能聚合物添加剂的策略,有效缓解穿梭效应,最终得到综合性能优越的锂硫电池器件(Nano Lett. 2015)。

 

   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我们还试制了软包锂硫电池,努力推动该技术的实际应用和工程化研发(Fig.2)。在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变革性纳米制造产业技术聚焦”项目一“长续航动力锂电池”的支持下,软包锂硫电池的性能指标分别能达到能量密度高于400 Wh/Kg,循环次数高于50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