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防化研究院杨裕生院士访问纳米所

2012-09-18 点击数:3322

   9月17日,防化研究院杨裕生院士来我所访问交流,参观了我组AFM实验室,并作了题为“试论电动汽车的安全性问题”的学术报告。

   杨裕生院士1998年进入电池研究领域,一直从事高能密度二次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研究开发,是中国高能二次电池-锂硫电池的开拓者,2002年成立了军用化学电源研究中心。

   报告中,杨裕生院士首先介绍了锂硫电池,液流电池与高功率铅酸电池的原理与结构设计。利用优秀的电池结构设计,杨裕生院士课题组实现了高性能的锂硫、液流以及铅酸电池的开发。之后杨裕生院士就目前广泛关注的电动汽车安全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探讨了如何提高和衡量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性能。由于电池的安全性能对于将来的电动汽车普及应用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杨裕生院士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回答了相关提问。

   此次交流中,吴晓东老师组博后刘涛及我组副研究员卢威老师分别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用磷酸锰锂核富锂相正极材料试验进展”及“扫描探针显微镜技术在锂离子电池研究中的应用以及锂硫电池研究进展”的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