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祝贺我组王成博士等人的论文发表于Nano Letters

2021-12-13 点击数:2342


       利用溶液工艺制备的薄膜型光电探测器不仅具有成本低、重量轻、柔性等优势,而且展现出较高的增益,有时甚至超过商品化的雪崩二极管,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此类器件的倍增机理一直以来存在争议,主要瓶颈在于缺乏有效的实验论证。王成等通过横截面SKPM动态追踪了暗态、光照和反偏压下器件能带结构的演化过程,证实界面电荷陷阱,光照和反偏压三者协同诱导的界面能带弯曲,能够有效降低空穴注入势垒,引起大量的空穴注入。由于注入电流相比光照产生的电流高数个数量级,两者叠加从而产生非常高的增益。相关文章以“In-operando visualization of interfacial band bending in photomultiplying organic photodetectors”为题,发表在Nano Letters (DOI: 10.1021/acs.nanolett.1c03185)上。文章的第一作者是王成博士,通讯作者是陈琪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1625304,21875280, 21991150, 2199115322022205),此外该工作也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张福俊教授的大力帮助,在此一并感谢!

Cheng Wang et. al, In Operando Visualization of Interfacial Band Bending in Photomultiplying Organic Photodetectors Nano Lett., 2021, 21, 8474−8480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nanolett.1c0318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