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上海科技大学赵爱迪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作学术交流

2021-04-01 点击数:2880


文字来源:赖君奇

2021329日,应陈研究员邀请,上海科技大学的赵爱迪教授来我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给我所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低维结构的表面制备和高分辨表征的学术报告。


              赵爱迪教授报告现场


报告中,赵爱迪教授重点介绍了原位量子材料制备与表征。随着量子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迫切需要实现固态量子信息及存储器件的小型化,因此,亟需在低维(1维、2维)尺度上设计和制备低维的光量子、磁量子、拓扑和超导等材料体系。赵爱迪教授研究组主要通过高精度的原位分子束外延和范德华外延技术、高分辨的描探针显微学及其谱学方法,实现了新型量子材料的原子精度制造并建立了微观原子结构与宏观量子效应的构效关系。


大家与赵爱迪教授积极讨论


简介:赵爱迪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单分子科学、高分辨扫描探针显微学、低维量子材料和拓扑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多项原创性重要进展,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SCI 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200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2009年全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