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再生医疗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徐强研究员来所访问并作学术交流

2020-07-06 点击数:4295

文章来源:赵江辉

 

202076日,应陈立桅研究员邀请,再生医疗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徐强研究员来我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给我所师生们带来题为:“实时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在材料与化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陈立桅研究员介绍徐强研究员


报告中,徐强研究员首先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原位透射电子显微技术相对于传统透射电镜表征手段的价值和优势,不仅可以在纳米、原子尺度上实时动态结构表征,实现了在TEM内部对物理和化学反应的动态、实时地原位观测。并且,通过在材料和化学领域最新实验成果的展示,给我们形象的展示了原位透射电子显微技术通过实验直接记录原子结构与物理化学性质以及材料合成工艺的相关性,揭示物质在外界环境作用下的微结构、应用性能的演化规律,指导其设计合成和微结构调控,促进新物质的探索和深层次物质结构研究,为解决在材料的形核及生长,界面反应,电化学反应,新能源、生物矿化,和催化反应等领域的具体问题提供了直接、准确和详细的方法。最后,徐强老师将社会发展的关注问题和其自身研究相结合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徐强研究员报告会现场





简介:徐强博士1999年毕业于清华材料与科学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镜中心,师从我国著名的电镜学家朱静院士;2007年博士毕业于荷兰国家电镜实验中心。2007年到2009年间,在荷兰Delft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到2011年间在比利时EMAT国家电镜中心做博士后。随后,自2010年起,回到Delft大学做Research Scientist。主要从事原位电子显微镜学,在ScienceNature Comm.JACSAdvanced Material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2012年和合作导师以及工业界将研制的电镜原位样品系统开发成标准产品,并出任DENS solutions公司副总裁及应用总监,兼职浙江大学客座研究员。2019年回国,任再生医疗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研究员,生物岛实验室分子诊断技术转化研究中心主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