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祝贺我组郭峰博士的论文发表于Nano Letter

2019-11-10 点击数:3394


近日,我组博士生郭峰撰写的题为Advanced Lithium MetalCarbon Nanotube Composite Anode for High-Performance LithiumOxygen Batteries”的文章在国际期刊Nano Letter上发表。该工作使用表面钝化处理的Li-CNT复合材料作为负极,极大的提升了-氧电池的循环性能。相比于传统的金属锂片, Li-CNT复合材料能抑制循环过程中金属锂枝晶的生成和体积膨胀。同时,表面的OPA单分子自组装单分子钝化层有效的提高了Li-CNT和电解液界面稳定性。使用Li-CNT作为负极,CNTm碳纳米管微球作正极时,Li-CNT || CNTm全电池的电化学可逆性(氧气生成/消耗率为95.0%)和循环稳定性(>90圈)得到明显提升。该Li-CNT也有望应用于其他高能量密度的电池体系,如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016YFB01001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1703072以及战略先导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XDA09010600XDA09010303)。

 

Feng Guo, Tuo Kang, Zhenjie Liu, Bo Tong, Limin Guo, Yalong Wang, Chenghao Liu, Xi Chen, Yanfei Zhao, Yanbin Shen*, Wei Lu, Liwei Chen*, and Zhangquan Peng*, Nano Lett., 2019, DOI: 10.1021/acs.nanolett.9b0256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