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中电18所刘兴江博士来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19-08-19 点击数:6541

文章来源:郑磊

 

2019年08月18日,应国际实验室陈立桅研究员邀请,中电18所刘兴江博士来所访问,并在上午10点整于纳米所A718会议室给大家带来题为“固态电池的挑战与特种应用”的学术报告。

 

 

陈立桅研究员介绍刘兴江博士

 

报告中,刘兴江博士首先介绍了固态电池的研究背景,结合日本、美国的电池研发管理结构以及发展规划,重点对比了国内各研究单位的研究水平和研究现状,且总结了多年来固态电池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复合电解质及其界面问题的研发路线图。

 

刘兴江博士报告会现场1

接下来,刘兴江博士具体结合近年来的工作从固态电解质的研发和固态电池界面修饰的研究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跟大家重点介绍了目前固态电池器件开发与应用的进展情况。


刘兴江博士报告会现场2



简历:刘兴江,研究员,博导,国务院特贴专家。1986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1997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并在早稻田大学材料研究所、JAXA技术中心、GS-Yuasa等机构工作。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化学与物理电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中电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家相关机构首席科学家和专家,电子学会理事,《电源技术》主编等职。从事各种材料、化学电池、电化学电容器、薄膜太阳电池等研究,主持承担973863等多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及工程化项目数十项。发表《电池手册》等著作4部,并作为大会主席或秘书长多次组织CIBFIMLBABAA和化学与物理电源学术年会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