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吉林大学林海波教授课题组来锂电应用工程中心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9-06-18 点击数:3839

文章来源:罗文婷

 

2019年06月18日,吉林大学林海波教授课题组来锂电应用工程中心交流访问,并在下午14:00于F307会议室为大家作了题为“铅炭电池技术体系及其关键材料”的学术报告。

首先,林海波教授介绍了铅酸电池现状、机遇、挑战、未来,详述铅酸电池本质,负极添加碳材料对铅酸电池的影响,碳材料的作用机制、碳材料选择等;提出不同工况条件下的工作模式与失效机制,针对不同工况条件下提出了不同的铅酸电池技术方案以及铅酸电池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



接下来,林海波教授课题组同学分别从国内外铅酸电池研究进展、正极材料、负极材料改进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陈立桅研究员、沈炎宾副研究员以及林海波教授针对铅酸电池正负极材料、界面表征手段进行交流,林教授课题组的同学也针对具体问题给出非常详尽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057月获 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专业为物理化学,研究方向是电化学与电化学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