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来苏州纳米所调研

2019-05-23 点击数:2530

文章来源:郑磊


       2019年05月22日下午,陈清泰理事长一行来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进行调研,研究员陈立桅一行与陈清泰理事长F307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介绍参观了锂电应用工程中心


 

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研究员卢威首先向陈清泰理事长介绍了目前在三元正极安全添加剂方面的研究进展在电池正极制备时添加高安全有容量的纳米添加剂,可以在三元正极颗粒表面形成有效的保护层,有效减少正极与电解液之间的反应,大幅提高三元锂电池的高安全性和可靠性。此外,研究员陈立桅、副研究员沈炎宾还就固态电池材料及锂-碳复合负极材料的相关技术研发进展向陈清泰理事长进行了汇报。


 

陈清泰理事长参观实验室1


 

陈清泰理事长参观实验室2


座谈会结束后,陈立桅研究员引导陈清泰理事长一行人员参观了锂电应用工程中心,并且细心介绍了不同实验室的功能以及简单介绍了各个实验室仪器设备在锂电池领域的应用范围和原理。

 

调研人员合影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2014年5月5日,由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界等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发起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宣布成立 ,百人会力求打破行业、学科、所有制和部门局限,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百人会定位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跨学科、行业、部门、所有制的,非官方和非营利性的政策和学术研究机构,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主要任务是开展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促进不同产业、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最终形成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百人会首批理事会成员由来自汽车、能源、信息、交通领域等的相关企业家以及政府、高校的官员、学者等组成。理事长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陈清泰指出,目前是电动车产业化初期,我国在这方面大体跟上了全球的步伐。电动汽车是我国产业升级的一个突破口,不仅要作为经济短期增长的点,更应该作为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亮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