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来我组交流参观

2018-11-22 点击数:2633

文字来源:郑磊

 

2018年11月22日下午五点整,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研究院一行人来我组进行参观指导,并在F307会议室与我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研究院的曾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我组学生的欢迎,然后主要介绍了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高电压钴酸锂以及高镍等材料的产业化发展方向。表达了研究院的期望,希望能与我组现阶段的研究找到一个立足点,借助我组前沿的表征设备与扎实的理论基础,进行一个锂电正极材料领域的合作学习,一起探究新能源材料的未来。

曾院长作交流


会上,沈炎宾副研究员也做了相关报告,主要从实验室出发,简介了锂电工程应用中心的情况以及我组目前在正极材料、全固态锂电池方面的研究,然后介绍并展示了纳米所真空互联实验站的情况与相关研究成果,期待能与厦钨研究院从机理研究、材料表征到实际生产应用进行探讨和学习,此次交流会也让我组学生受益匪浅。

沈炎宾副研究员作交流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厦钨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集团型股份公司,主要从事钨钼、稀土、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创新型企业,是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公司非常重视人才、鼓励创新,现拥有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能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稀土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三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在新能源材料、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应用,具有雄厚的技术和市场积淀,为延伸发展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厦钨设立智能装备研究院,招揽英才、引进设备、完善科研环境,开展面向新能源电动车、智能装备、工业节能、绿色环保、农林牧渔等多个应用领域研究。公司鼓励包括模式、技术、工艺、产品等各种形式的创新,鼓励有技术和经营特长员工在项目公司中持股,结合政府的各种扶持政策,充分激发员工的创新创业积极性;为稀土永磁电机产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人才、技术、产品、服务等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