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祝贺我组郭峰博士的论文发表于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2018-04-01 点击数:2553



近日,我组博士生郭峰撰写的题为“A Li-dual carbon composite as stable anode material for Li batteries”的文章在国际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上发表。该工作使用锂化的碳管微球作为多孔导电网络骨架,并将锂化的AB颗粒填充到多孔微球的空隙中。引入的AB颗粒提高了材料载锂的同时促进了金属锂的沉积。得到的Li-CNT-AB复合物比容量能达到2800 mAh/gLi-CNT-ABLFP组成的全电池库伦效率能达到98.7%同时,该复合物在电化学循环过程中没有发现枝晶的生成,并且循环前后级片的体积基本没有变化。同时该材料制备方法简单,成本低,容易实现工业化生产。因此我们相信,该Li-CNT-AB复合物能为高容量的锂负极提供一种新的选择。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016YFB01001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费支持(基金编号21625304217330122147324221773290)和战略先导研发计划经费支持(基金编号XDA09010600XDA09010303.

 

F. Guo, Y. Wang, T. Kang, C. Liu, Y. Shen, W. Lu, X. Wu, L. Chen, A Li-dual carbon composite as stable anode material for Li batteries,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2018, DOI: https://doi.org/10.1016/j.ensm.2018.03.018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