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楼雄文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6-10-28 点击数:4708

929日,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楼雄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做了题为“Synthesis of Hollow Nanostructur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苏州纳米协同创新中心纳米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对纳米能源科技系列讲座。报告会由陈立桅研究员主持,纳米所各部门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楼教授课题组专注于研究合成空心的纳米材料,并将其应用至电化学方面,例如在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电催化方面。报告中,楼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1,制备氧化锡纳米空心材料应用于锂离子的电池负极;2,制备多元金属氧化物的球包球的结构,例如:NiCoO化合物应用于超级电容器;3,制备多元金属硫化物的纳米空心结构,例如:NiCoS化合物应用于超级电容器和电催化方面;4,楼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利用无机纳米空心球,例如:MnOxTiOx化合物提高锂-硫电池循环性能的研究。楼教授在纳米材料电化学方面性能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同时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现场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交流。      

楼雄文教授是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的副主编。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后2008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之后加入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2015年拿到南阳理工大学全职教授职位。楼教授目前发表了240篇文章,引用率大于28800次,h因子为982012年楼教授获得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奖。2014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汤森路透评选的高引用作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