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5-12-01 点击数:6072

   11月27日,应陈立桅研究员邀请,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来纳米所访问并作了“低维固体的电声输运行为调控与能量转化应用”的学术报告。

   谢毅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基于电、声调制的无机功能固体的设计与性能。报告中谢毅教授用以一维原子链、二维原子面、超晶格这三类低维固体材料为例,讲述了如何通过相变、空位、掺杂以及杂化等方式来调节其电声结构,最终得到优质的能量转化材料应用于光/电分解水和热点转化等。谢毅教授精彩的工作以及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热烈的讨论和深刻的反思。

   谢毅教授于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晋升为正教授,2000年入选长江特聘教授;2004-2009年作为学术带头人主持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2009~2013年作为科学家主持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分别以第二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2001和2012),还获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2013)、发展家科学院(TWAS)化学奖(2014)和L'Oréal-UNESCO Awards for Women in Science(2015), 青年科学家奖(2002)、青年女科学家奖(2006)等重要个人奖。现任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副主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