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访问纳米所

2015-10-29 点击数:4419

    10月22日上午10:00,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来苏州纳米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做了题为“Current Efforts Towards to "Plastic Organic Electronics" at SCUT Group: Electroluminescent Displays and Organic BHJ Solar Cell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立桅研究员主持,纳米所各部门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曹院士回顾了他们为实现柔性基底光电子器件而在材料设计、合成和器件优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有机体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研究及进展。通过利用水溶性的共轭聚合物作为聚合物/电极界面的修饰层使得器件的性能得到显著提高,并对其机理做了详尽的解释。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现场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交流。

    曹镛院士是有机光电领域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也是我国有机光电领域最早的倡导者之一。1965年12月毕业于前苏联列宁格勒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做访问研究。1990年任美国UNIAX公司研究员,1995 UNIAX Fellow(2000-2006, DuPont Displays Fellow )。1999年回国至今担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 其间曾任“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2013)。 2001年当选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家科学院(TWAS)院士, 英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