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723
传真:0512-62603079
邮箱:oil_adm@sinano.ac.cn
邮编:215125 
新闻中心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两院院士陈忠伟教授来所作学术报告

2022-08-23 点击数:2369

2022711日,下午15:00-16:30,应纳米所陈立桅老师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两院院士陈忠伟教授来所交流,并在D111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陈忠伟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能源汽车的未来:电池与燃料电池”的精彩学术分享。

随着全球对化石燃料的消耗日益增加,环境中二氧化碳浓度的快速增长对人类提出严峻的挑战。近年来,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陈教授首先介绍电池和燃料电池的技术比较,然后基于各种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评估,展望了未来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发展方向。此外,陈教授还介绍了在先进电池和燃料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重点是低成本和高效率的燃料电池电催化剂,以及电池电极创新,面向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固体电池的电解质设计。陈教授指出,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有以下几个方向:(1)更安全、生产可持续性更强的新一代3D固态电池;(2)低成本、稳定且高效的非贵金属电催化剂;(3)规模更大、经济可行性更好的氢运输的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报告最后,陈教授和现场老师同学进行问答交流,圆满完成此次学术分享报告。


陈忠伟教授报告现场


简介:

陈忠伟,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两院院士,现任加拿大国家讲座教授,Waterloo大学清洁能源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Waterloo大学电化学能源系统中心主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期刊副主编,Renewables期刊主编,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学会(IAOEES)共同创始人和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能源材料和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材料和系统的开发。出版4本专著与400多篇期刊论文,被引超过45,000次,GoogleScholar H指数107。有60多项美国/国际专利,多项已在国际上得到应用转让。2016年获得E.W.R Steacie纪念奖、2017年获得加拿大皇家学会卢瑟福纪念奖,被Clarivate Analytics评为2018 - 2021年全球高被引学者。2017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9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 没有资料
下一条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技术支持:仕德伟科技 苏ICP备10220403号 网站建设仕网云智能建站